闖,一門一馬,馬於內,馬應是暢快神馳之物,是我們內心本蘊的野獸,現因人類社會的變遷與教訓(或說教育),被管制於門內,也就是外在俗世教條的規範所限制,而也造成內心恐懼的自我設限。

 

這次天下雜誌、30雜誌與FORD福特汽車辦的EC O SPO R T勇闖我的新世代講座,邀請到了三位不同的講者,有Teach for Taiw an的發起人劉安婷、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FORD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加上主持人王文華,與大家分享各自的人生經驗。

IMAG0158  

IMAG0203  

現今台灣大環境條件皆不算好,要向年輕人提倡去闖天下,更有些困難,也當然為他們感到抱歉,雖然他們現今的物質條件比上一輩都好太多,他們的工作與創業或說做夢的資源遠比過往五六年級還來的少很多,

IMAG0167  

但是從Teach Taipei的創辦人劉安婷述說的經歷中,

讓我們認識了一位M r.Sm iley,他是柬埔寨當地人,

目前做摩托三輪車載遊客四處觀光的工作,

他在童年時東埔寨經歷了赤棉軍的叛亂,

Mr.Smiley,他是在當時目睹了父母被叛軍砍頭殺害的兒童們之一,

後來他長大成人,偏鄉的老家還有一個小孩需要他照顧,

他只好在城裡努力工作,只為賺點錢來讓他與他的孩子活下去,

他距離他上次回去老家的時間已經有了三年。

這樣的人生遭遇,很多人很好奇他,怎麼還有「微笑」的能力,

他倒是更感到奇怪,為什麼我們這些來自他國的觀光朋友,

個個絕對都比他富裕很多,為什麼卻常常愁眉苦臉,

讓微笑變得一種奢侈?他直言,不是因為快樂才微笑,而是因為微笑才會快樂。

『不是因為快樂才微笑,而是因為微笑才會快樂。』

我希望這句話可以成為所有台灣人的信仰,也包括我自己。

因為這正是讓社會向善所需的重要力量,沒錯,小小的一個信念,

卻讓一個人的人生觀如此不同,也許這就是勇闖新世代的精神。

我想對在台灣所有二十五到三十五歲左右的青壯年人說,

不論現實環境再如何差,我們都不要忘記,我們還有微笑的力量,我們也還有勇闖新世代的精神。

我們還有作夢的力量,但不只是作夢,

我們還能闖,我們需要闖,我們應該闖,我們是闖世代,要闖到社會想法被我們改變了為止。

如果是一個不願意闖的社會,那我們如何能期待未來會有所改變?

 

IMAG0170  

因此福特也舉辦了一個ECOSPORT百萬夢想資助金,鼓勵年輕人勇敢去闖,

只要是年滿21歲的中華民國國民皆可把你的夢想計畫投稿到活動網頁,

通過初選就可以試駕福特新款FO R D EC O SPO R T走遍大街小巷,

小型SU V 的優點就是小排氣量當然油耗也就低,適合年輕朋友的小資選擇,

不只與你一起向前看更要一起向前進,共同探索人生新體驗,網站於此:http://ecosportdiscoveries.com.tw/index.html

IMAG0213  

 

這次的論壇,讓我受益良多,不僅強化了我的信念,也讓我更堅信我也有勇闖新世代的精神,

最重要的是,幾位講者的內容鼓勵了我,讓我更有信心成為一個闖世代!!!

不論是我個人,或是這個世代,我想我們都還在摸索與努力,就像FORD ECOSPORT一樣,我們外型雖小,

但是內心的志氣卻不輸給任何人,謝謝FORD舉辦這麼好的活動,讓我們認識了不一樣的精神與自己。

 

 

arrow
arrow

    Chrischiu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