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dn_4d70460f4947f.jpg  

8/12看了 《迷魂記》 Vertigo (1958),想看電影的朋友請就先不要往下讀唷,保持無暇去看吧!

以下有劇透:



精彩的下半場好球,上半場全是冷靜的懸疑氛圍,且老片中慣用的營造懸疑感的弦樂,單調重複的比較像是催眠曲,

沒想到在大家以為差不多就這樣結束了啦,充滿轉折的下半場才默默開始揉折觀眾的心,讓我手也不自覺手指向內彎曲的塢起嘴巴,揪心!

被自身恐懼束縛不可自脫的男主角,同事的慘死讓他從自恐懼高,又因懼高讓他心愛的女人慘死,他已深陷內心的恐懼迷陣Vertigo,好可憐!

精神不濟的他仍然瘋狂的愛著那逝去的女主角,他追尋她曾經去過的餐廳、花店等地方,他時常錯視著迎面而來體態相似的女士,直到有一天他看見了她,眼睛擦一擦再看一次,他無法克制的追上去搭訕了這位陌生女子,因為她實在太像那個她了,近癡的愛啊!

他們開始交往,一開始甜蜜,但漸漸地這男子卻瘋狂想把她改變成先前心愛的那個她,要她穿跟她一樣的衣服,染一樣頭髮的髮色,綁起一樣的髮型,(我覺得倒不只是因為男子還愛著之前的女子,更多的是他並未擺脫過去的影子,與那份恐懼),

但更揪心動容的部分來了,原來這女子就是之前假扮成她愛人的人,啊這樣說也不對,是這女子先前假扮她人但男主角一開始沒有但之後就愛上了她,所以男主角前後愛的都是她啦,(應該看不懂我再說啥吧,科科,我不想打出整套劇情嘛,自己去看電影~)

繼續看下去,更揪心動容的部分來了,女子其實也早就愛上了男主角,因為深愛著她,所以願意委屈自己,放棄自我甘願化成男子那之前愛人的形象,只為抱著他說:這樣我就可以真正擁有你了吧(真是太委屈太揪心的愛了吧OQ)

在女子被改變成於前愛人相同的模樣時,男子終於癡情對望的深吻下去了,是說之前交往都沒有真正深吻!(男人或女人啊,其實你/妳們愛的就是心中的完美情人形象吧恩亨)

最後結局(這邊就不講太多)的安排我覺得應該可以更好啦,至少掉下去的是男主角我還覺得比較合情合理,因為影片帶到那個狀態(鐘樓頂那邊的奮張情緒),不太可能和平圓滿解決(這樣就太做作了),但讓女主角掉下去實在太不公平了,我真替她不平且不捨,真悲傷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chiu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