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gtw6621783306  


很苦又擲地有聲的一部戲,在三位青春偶像演員光環下,這是一顆包裝精美的硬殼糖果,輕輕融化了甜甜的外衣,深深咀嚼它會發現這骨子是以前台灣流行的他愛她愛她的八點檔苦情連續劇(不是現在驗DNA報仇變臉的那種),但我卻只能說聲真是他X的好看極了,我很驚訝導演可以擺脫囧男孩的成功要素(賣弄小孩與阿嬤的部分我一直覺得造做過頭了),讓這部片可以這麼自然的演出與發生,當然這部分也一定要歸功於三位主要演員的精湛表現,桂綸鎂這次的戲分重量很重,很多戲劇情感都要從她那裏作為源頭,而她表現得令人刮目相看的出色(有機會得金馬影后);


張孝全的內斂壓抑與鳳小岳直性被動的性格都表現得不錯。說到演員一定要提到張書豪,他演得超級好,那個角色要演得不做作真的是超難,張書豪真的是大亮點(而他擔任男主角的"水餃幾兩"就差了一點)。當然導演處理每場戲的手法也都十分精彩,環扣重點又簡潔,劇情也相當好,剪接跟配樂也是令我回味無窮,我開始佩服他了,(我猜每個看過的觀眾應該都上網找過原聲帶,然後錯愕怎麼沒有羅大佑的"家"),其實我現在內心還是很激動,真的超好看的,這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國片了,⊙⊙⊙⊙○(滿分為五顆眼睛)

arrow
arrow

    Chrischiu1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